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成效显著(图)

19-10-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8日上午,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就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燕飞介绍,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省委、省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强化措施、全力整改,做到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见效。

  在问题整改方面,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全省面上6个方面15个共性问题、涉及市(州)和相关部门的3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中央督导组建议问责的15个事项已经办结14项,累计查处问责180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8人,剩余1项已经立案,正在深挖深查。

  在打击犯罪方面,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7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集团45个、恶势力团伙7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812名,破获刑事案件2062起,查扣涉案资产14.77亿元,缴获枪支2支,投案自首155人。

  在“打伞破网”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732件,已调查处理6675件。立案560件,累计处理142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75人、组织处理64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74人。移送司法6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

  另外,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公安机关的40件案件已移送起诉27件,督办检察机关的100件已全部提起公诉,督办审判机关的53件一审已全部审结。截至目前,共对1150名涉黑涉恶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判处罚金5485.1万元。

  10月30日至11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还要对甘肃省开展督导“回头看”。孙燕飞表示,全省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会精神、中央督导“回头看”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盯短板弱项、重点案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行业治理,集中攻坚整改、强化攻坚破案、加强攻坚克难、深化攻坚查处、狠抓攻坚提升,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