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图)

19-10-2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4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据了解,全省报废机动车存量依然较大,截止今年9月30日,全省报废机动车达93467辆。2016年以来,全省因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导致的事故43起,造成24人死亡。这些车辆不报废始终是交通安全的“心头大患”。

  会议指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报废车辆隐患清零大会战是创造安全稳定道路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

  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报废车辆整治事项。唐仁健省长对消除清理报废车辆多次提出要求,余建副省长深入省公安厅交管局和兰州市等地实地调研报废车辆整治工作,明确要求系统、强力、强势开展报废车辆大会战。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应多措并举,打好隐患整治组合拳,力求源头隐患彻底清零。要广造声势多渠道营造浓厚氛围,挂图对表全面查找报废机动车,严格路面布控查处,依法依规办理机动车报废注销登记,协调机动车报废回收网点向县区延伸,支持和保障大会战顺利进行。

  为鼓励办理车辆报废注销,有效消除报废机动车安全隐患,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省公安厅已向省政府专门请示,建议由省政府出台相应政策,对报废并购买新车的机动车所有人,依照车辆类型给予相应补贴政策。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通过聚焦隐患排查抓整治,聚焦路面秩序管控抓执法,聚焦农村安全防控抓基础,聚焦重点群体抓宣传,聚焦队伍作风抓落实等措施,确保大会战和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大会战,11月1日起—— 挂图对表全面查找93467辆报废机动车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大会战,11月1日起—— 挂图对表全面查找93467辆报废机动车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加强组织领导 力戒形式主义——甘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加强组织领导 力戒形式主义——甘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甘肃省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11月1日-9日进行 甘肃省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11月1日-9日进行
  • 甘肃省实施“两个办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甘肃省实施“两个办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爱在重阳”主题画展系列活动 暖心相伴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爱在重阳”主题画展系列活动 暖心相伴
  •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武山县主题教育特色做法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武山县主题教育特色做法
  • 麦积区博物馆“流动微展”进校园 麦积区博物馆“流动微展”进校园
  • 麦积区煤炭储运已准备就绪 麦积区煤炭储运已准备就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