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蒙蒙细雨!兰州一小区高楼加装降霾除尘装置变身“加湿器”,太牛了

19-10-22 21:01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城市智能化高空降霾除尘装置正在喷洒水雾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0月22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一小区楼顶,一台城市智能化高空降霾除尘装置喷洒出干净的水雾,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彩虹。通过人防和技术的结合,兰州市正在全力保障兰州蓝,分布于西固区高楼上的42台高空除霾降尘装置又被誉为城市高空“加湿器”,通过技术改善生态环境。

天空形成一道彩虹

  家住兰州西固区铝厂家属院的李娟,每天都能感受到蒙蒙细雨的滋味。在她所住小区高层的楼顶安装了高空除霾降尘装置。每天,这个系统都会定时从高空喷撒水雾,带来湿润空气。李娟说,在楼下行走感觉水雾像毛毛雨,比较舒服。特别是春防和冬防的时候,水雾喷洒的次数和时常都会有所增加,空气也没有那么干燥。

  据了解,兰州市西固区目前安装了城市智能化高空降霾除尘装置42台,有98个喷洒终端,覆盖西固区5个街道、12个社区,共治理9800万立方米空气体积。

 10月22日,在楼顶看西固区的蓝天。

  甘肃天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玲说,相比一般洒水车,城市智能化高空降霾除尘装置更能抓住治霾要害。雾霾一般在50米到80米的上空。城市智能化高空降霾除尘装置均安装在80米以上的高楼楼顶,这样俯冲高压喷洒,水雾直接和雾霾“过招”,治理效果明显。在冬防期间,这些智能联网的装置将加强喷洒频率和喷洒时间来助力供暖后的大气治理。

  22日上午,兰州市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截止10月20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同比增加31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4.6%,同比提升10.6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均明显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预计排名进入中游,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率排名进入全国前20位。

智能互联平台可以控制所有喷洒装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蒙蒙细雨!兰州一小区高楼加装降霾除尘装置变身“加湿器”,太牛了  蒙蒙细雨!兰州一小区高楼加装降霾除尘装置变身“加湿器”,太牛了
  • 《玄奘西行》将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打造多民族音乐视听盛宴 《玄奘西行》将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打造多民族音乐视听盛宴
  • 大家都说武山的这个“航天辣妹子”心疼的很(图文+视频) 大家都说武山的这个“航天辣妹子”心疼的很(图文+视频)
  •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