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康乐县三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9-10-22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康乐县三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袁林)康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我为康乐发展建一言”征文三项活动,推动康乐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引学带学强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帮扶村讲党课。30名县级领导干部到包抓村和分管领域、80多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帮扶村、400余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到各自党支部讲党课、办实事、解难题,形成了“书记上讲台、党员办实事、群众得实惠”的喜人局面。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讲党课285(场)次,参加人数3200余人。 

  以考促学增动能。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规党纪、党史、脱贫攻坚政策法规等内容学习情况进行了解。通过闭卷答题发现自身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开卷补充、巩固学习知识,真正达到提升政治素养,以考促学、以考验学的目的。

  建言献策谋发展。开展“我为康乐发展建一言”征文活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激发民力,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各类人才和关心关注康乐县发展的各界人士的智慧,共谋发展。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关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与治理、旅游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振兴康乐教育、平安康乐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89条。县电视台开设“我为康乐发展建一言”专栏,对遴选的“金点子”进行刊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