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奔着问题去 针对问题改 ——访阿克塞县委书记、阿克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金荣

19-10-22 14:5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记 者:阿克塞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上有哪些措施?在寻找差距上有哪些路径?

  张金荣: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阿克塞县在前期调研摸底和扎实准备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组建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坚持抓具体抓深入,高质量、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上采取“四个一以贯之”的措施,即对学深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对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对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一以贯之,对学习党史、近现代史、自治县建县史一以贯之。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理论辅导轮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在寻找差距上,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对焦“两个维护”上找差距。二是对照党章党纪,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在对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找差距。三是对照先进典型,对标身边榜样,在对焦思想觉悟、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上找差距。四是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标根本宗旨,在对焦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上找差距。五是对照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在对焦培育绿色生态产业、全面深化改革、改善和保障民生上找差距。

  记 者: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在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上,有哪些预防“隔靴搔痒、避实就虚”的实办法、好办法?

  张金荣:我们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对照初心使命,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四个结合”“四个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问题找得准、成果落得实。一是坚持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相结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狠抓落实。在学深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中找政策项目,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中梳理发展思路,找准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研究制定科学的政策决策和工作举措,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二是坚持整体推进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在践行根本宗旨上狠抓落实。坚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结合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指导,突出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既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得到实惠。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突出专项整治上狠抓落实。突出抓早抓小,以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为着眼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10个方面的问题,逐项精准推进专项整治,让党员干部切实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上得到有效提高。四是坚持正向激励和严查严管相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狠抓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发现培养和提拔重用一批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顾全大局的一线干部。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 者:在主题教育中如何进行分众化、精准化传播?有何亮点?

  张金荣:阿克塞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丰富学习形式,采用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观摩交流学、专题党课学、典型案例学、专题辅导学、分享交流学、测试提高学等“八学”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开展好“百名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堂专题党课进乡村”“百名机关干部进乡村”“三百”活动;利用好“牧情流水线”,即“牧区学习驿站”“马背流动党校”“党员红书包”“马褡子”送学;办好“三个班”,即读书班、辅导班、研讨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积极谋划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采用现代融媒体手段,通过刊播专题节目、播发系列报道、制作新闻专题、开展“一把手”访谈等方式,实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典型宣传和示范带动,通过及时收集发布基层主题教育动态,反映各条战线和基层一线的鲜活事例,引导各级党组织挖掘、培育、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力争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标杆和样板。坚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选准角度、对准焦距,开展一系列深度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集中发声,强劲造势,引导全县各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以四大基地建设和“五个县”争创为重点,聚力实施八项工程,努力在富民兴陇上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