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7万亩胡杨披金装

19-10-22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瓜州县望杆子、青山子、小宛、三工、河东、三道沟等地7万多亩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黄的胡杨在阳光下显的明媚灿烂、婀娜多姿,一棵棵胡杨与自西向东流淌的疏勒河水,新铺筑好的双石旅游公路,连绵起伏的沙丘红柳,高高矗立的白色风车组合在一起,形成一幅跌宕起伏的天然美景图,10月份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瓜州胡杨林,欣赏自然风光,放飞心情。

  “我去过内蒙古和金塔的胡杨林,没有想到在瓜州大地有这么多连片胡杨林,尤其是望干子胡杨林造型显得尤为独特,躯干嶙峋刚硬,有的冲天而起,有的盘旋在地,有的状如虬龙,一条蜿蜒曲折自东向西流淌的河流穿林而过,非常的震撼。”四川游客黄明兵说。

  据了解,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胡杨林总面积246公顷,现有树龄50年以上胡杨11.8万株,也是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每年可生产优质胡杨种子900公斤以上,选育优质胡杨苗木60万株以上。

  “瓜州县目前胡杨林面积达到7.4万亩,其中天然胡杨林6万亩,主要分布在西湖、梁湖、布隆吉、河东、三道沟等乡镇,人工胡杨林1.4万亩,主要集中在县城北和县城南。”瓜州县治沙总站站长甘作强说。

  胡杨是在十分恶劣的干旱荒漠地区唯一能生存的乔木树种,具有极强的生命力,胡杨林是大西北的天然屏障,是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是维护生态平衡的主体。天然林地、湿地是瓜州发展的基础、生命线,也是瓜州绿色发展的宝贵财富。为了保护生态,让胡杨美景世代相传,瓜州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把天然林和人工林管护作为生态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县上成立天然林管护总站,下设11个基层管护站,每年争取项目资金,开展建立林区瞭望塔、围栏等设施,100多名专职管护人员进行定期巡查,防火防虫,制止和查处乱采乱挖、乱砍滥伐等破坏天然林草植被的违法行为,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戈壁绿洲构筑起一道绿色屏障。通讯员 赵文生 魏金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家都说武山的这个“航天辣妹子”心疼的很(图文+视频) 大家都说武山的这个“航天辣妹子”心疼的很(图文+视频)
  •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