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118”工作法为民服务“零距离” 兰州市嘉峪关东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型”社区

19-10-2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1118”工作法为民服务“零距离” 嘉峪关东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型”社区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为提升社区办事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嘉峪关东路社区经过不断摸索和总结,逐步探讨出“1118”工作法,其主要目的是为居民提供多样服务,让居民深切感受到“身在社区、家在社区”的幸福感与自豪感。何谓“1118”工作法,记者日前走进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进行了采访。

  当日上午,记者在嘉峪关东路社区采访时,党员正在开会学习,社区书记陈丽见记者来访,就带着记者参观了他们社区的“党员活动室”、“社区活动室”等工作场所。

  在谈及该社区创新的“1118”工作法时,陈丽详细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具体做法。陈丽说,为了更好地为辖区的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形成了嘉峪关东路社区自己的“1118”工作法,即“1”个党建引领,“1”个微信群覆盖,“1”个社区特色,“8”心服务促进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1”个党建引领,就是社区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党内各项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

  “1”个微信群覆盖,就是社区为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打好基础,提升楼院居民政策知晓率,制定“微楼院”计划并开展工作,发动所有楼院长集中入户,结合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入户建立微信群发布政策法规、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建立微信群23个,群内居民代表2000余人,占辖区总户数的60%,更新发布政策类、“创文”、“文明养犬”等各类信息200余条,线上解决居民反映问题约500余条。社区通过微信群向居民散播正能量,传达新政策,发布临时性的通知等,提升居民对政策知晓。

  刚从社区办完事的辖区居民王大嫂说:“有了这个群,我们了解政策更迅速。需要办事在群里一问,社区干部马上就会给你解答,而且还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让我们办事不跑冤枉路。”

  “1”个社区特色,“8”心服务,就是社区紧紧围绕着创建“服务型”的社区特色,促进社区服务质量提升,强力打造“八心”服务,即“为老”关心服务、“民政社保”暖心服务、“卫计”贴心服务、“就业失业”热心服务、“综治维稳”安心服务、“环境优化”细心服务、“文体”爱心服务及“社会化”诚心服务等,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该社区网格员小王说:“其实,社区的工作就是为辖区居民最贴心的服务,有了‘八心’服务,我们工作起来更具体了。”陈丽说:“‘1118’社区服务工作法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嘉峪关东路社区将继续秉承这一方法态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服务群众。社区是距离群众最近的组织,正因为有一群热心公益的把工作者才把更好的服务带给居民群众,社区会继续把服务工作做到家家户户,方方面面,全力打造服务型社区特色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