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前八月金昌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2.3亿元 同比增长12.3%

19-10-22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前八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2.3亿元

  同比增长12.3%

  记者近日在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聚焦发力,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2.3亿元,同比增长12.3%。

  我市通过实施促进经济“开门红”,止滑稳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经济发展实现“一路红”“全年旺”。有关部门积极与省工信厅、中国铁路兰州局、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中石油天然气甘肃销售分公司沟通,协调解决重点企业铁路运力不足、增加工业企业大用户直购电交易电量、稳定天然气供应及价格等问题。1至8月全市铁路货运量达到457万吨,增长2.3%。积极协调省上将金川集团公司、宇恒镍网、春天化工、金川化工新材料、金泥化工等7户企业纳入2019年大用户直购电范围,申报用电量32亿度,签订交易电量28.4亿度,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长8.9%。

  坚持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全程跟进,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着力强化督导督查,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狠抓项目前期储备工作,落实1500万元的项目前期费,有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围绕经济运行、强化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培育、交通运输、电力、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火星1号基地旅游公路建设、5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建设项目融资担保等对接事项已获得省上有关部门支持。上半年累计向上争取资金13.1亿元,同比增长7.1%。

  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我市细化合作措施、谋划合作项目,以制定年度合作计划、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专题对接会议等方式推动地企合作事项落实。地企融合发展座谈会确定的88项重点任务,有81项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地企围绕10个产业领域联合招商,梳理重点推进地企融合项目16个,已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正在有序推进。金川区戈壁香草园、永昌县居佳羊产业等项目的建设,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

  我市进一步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制定市优秀工业企业家评选表彰办法,配套出台2019年氯碱化工产业链增产增效奖励办法、重点企业以奖代补、规下转规上奖励办法等多项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列支35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氯碱化工产业链达产达标、重点工业企业充分释放产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升规入统”。全面落实国务院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及省上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58条措施,召开银政企对接会,成立金控融资担保公司,加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25家企业与10家金融机构签订20亿元贷款意向书,目前已向16家企业发放贷款3.32亿元;“助保贷”风险补偿金从3000万元扩大到4000万元,发放“助保贷”“互助贷”余额1.23亿元。(记者李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