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奋斗实干

19-10-2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奋斗实干

  兰州市副市长韩显明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自参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调研,我对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一、不忘初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克服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这些胜利的取得在于我们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理想信念比作我们共产党员人精神上的“钙”,他指出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理想,精神上就会“缺钙”。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赋予了新要求新担当,如何不断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面临的时代课题。这就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与今天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这种历久弥坚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力量,破难题、攻堡垒、闯新路,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人民公仆。

  二、牢记使命,在增强政治自觉上见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光辉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政治定力和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面对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将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以自身的奋斗指数助推全市的发展指数,以工作成效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三、寻找差距,在回应群众期盼上出实效

  始终把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诉求作为从政履职的基本要求,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民生情怀回应民生关切。在开展调查研究中,真实了解各项政策、措施是否真正在基层落地落实,群众的诉求是否真正得以解决,悉心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反思工作方式方法,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调研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检查反思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找准病源、压实责任,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特别是对照全市城建交通领域等事关民生发展需求的实际,从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脱贫攻坚、民生工程、遗留问题解决的进度、实效方面找准差距,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落实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改出实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狠抓落实,在带头干事创业上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求我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下一步,要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指导思想,以及中央和省上的安排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精致兰州”。一是坚持以精准规划引领“精致兰州”。积极落实“一心两翼”总体战略布局,高标准编制《兰州市首轮国土空间规划》,完成《兰州城市副中心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围绕“一河、两岸、两山、两线、两端”,高水平谋划黄河文章,编制实施《沿河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规划方案》。同时,进一步规范规划审批程序,严格资源管理,坚持法定刚性管控。二是坚持以精巧建设助推“精致兰州”。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市政公用、公共交通等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快推进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大力推进棚户区和老旧楼院改造,深入实施线缆入地、地下管廊等重点工程,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是坚持以精细管理提升“精致兰州”。树牢“向管理要品质”的理念,有序扩大环卫精细作业覆盖面,常态化开展“净空行动”,规范沿街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全方位营造良好市容形象;加快推动5G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四是坚持以精心服务彰显“精致兰州”。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我市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推动工程建设审批项目向“宽进、严管、重罚”转变,实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审批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