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之滨哪儿最美?黄河兰州段十大景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9-10-2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黄河之滨哪儿最美?

  黄河兰州段十大景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城市新颜

城市湿地

城中湖

大河之城

深安大桥

  “黄河之滨也很美!”因为这句话,一场前所未有的“兰州热”加速涌入各路游人的“流量池”,打卡黄河之滨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为号召全体市民共同打造城市最美的表情,主题为“黄河之滨哪儿最美”的黄河兰州段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1月底结束,旨在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的成就,高度凝练城市主题文化以及文化旅游核心元素,在精准有力的城市营销中快速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催生出更加立体、饱满和形象的城市特质,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观光和消费。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黄河兰州段(西起西固西柳沟,东至城关区桑园峡)为范围,以沿岸遗存和近年来新建或改造的标志性旅游景观为主要对象,发起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兰州日报社旗下兰州日报、兰州晚报、ZAKER兰州、指点兰州及所属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融媒体矩阵将根据有关单位和专家、市民的推荐,近期面向全社会推出黄河兰州段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候选名单。

  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第一阶段活动:拨打兰州日报新闻热线电话6132888,兰州晚报报料热线4286666;打开ZAKER客户端定位兰州进入“兰州帮”社区专题贴中留言;在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兰州晚报官方微博留言。

  我们将充分吸取意见建议,对大家推荐的景致以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现场采访和深度对接,并根据程序纳入候选景致名单,结合最终评选结果,对具有参考性和建设性,与最终评选结果吻合度高的留言进行评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奖励。

  按照三轮评选的程序,我们将在近期推出大家推荐的所有景致大名单;第二阶段将结合市民代表、专家意见等推出正式候选名单,并开启正式的线上线下两大投票渠道;第三阶段按照市民投票占70%、专家意见占30%的比例,确定最终入选的十大景致,并召开专题发布会对外发布。期间,我们还将黄河沿线有关区县、部分沿黄街道社区、主要景区景点等开展线下地推活动,希望借助更多单位、组织和市民的力量,推进城市营销、开发城市表情,凝聚发展张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城市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十大景致评选揭晓后,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日报社将围绕最新十大景致,推出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的系列创作大赛和作品征集活动,并通过评奖、策展、出版等方式,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宣传推进引向深入、引向长久,上升到文化艺术层面,共同为打造推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的增长链、“流量池”和“加速器”助力加油。

  从今天起,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及其所有新媒体平台将持续发布有关活动的最新进展和环节,敬请关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凌云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