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奔着问题去 在“细”处下功夫 甘肃政法大学聚焦建设特色高水平政法大学抓整改

19-10-22 10:2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孙学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政法大学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特色高水平政法大学和学校中心工作,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小抓早、真改实改。

  从抓实基本作风改起。注重抓干部作风转变,干部表率,党员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改作风、转作风。注重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坚持校党委班子为基层支部做表率,党组织书记为班子成员做表率,党员干部为普通党员做表率的要求,大力营造领着学、带着做的浓厚氛围。严肃会风、文风,纪委、监察处加强作风检查,全面摸排,排除隐患;纪律考勤,党委组织部严格外出请假报告制度;人事处严格教职工考勤,对长期不在岗教职工分门别类进行处理;教务处严格教学督察,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学校工作作风,提振精神士气,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改进管理水平。

  从抓准中心工作改起。聚焦更名大学成功后,围绕特色高水平政法大学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抓准问题,即知即改。一是围绕困扰学校的人事制度和编制问题,构建有利于提高效能、稳定队伍、激活人力资源潜能的人事治理体系,全面进行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二是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做好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落点,健全“双一流”建设责任落实机制,规范激励奖惩办法,形成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学科建设机制。

  从抓牢师生关切的问题改起。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辅导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时摸排整改,将部分学院私自安排在辅导员岗位工作的临聘人员全部调离辅导员岗位,实现了辅导员队伍专职化。及时对全校师生关注的教工餐厅、学生食堂进行了改造提升,完成校内学生宿舍资源的规划调整,解决了师生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后勤工作“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能力。

  从抓紧基本环节改起。抓好专题学习、跟进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除编印《工作指导手册》以外,先后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等6套学习材料,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改进学习方式,注重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从抓好基层组织改起。按照抓基层打基础要求,抓好基础组织,打牢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和基本保障“六基”,从日常规范抓起,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好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创新,抓好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平台,及时检查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