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论坛成功举办 尚勋武宣布开幕 王建太致辞 杨建武主持

19-10-21 14:2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论坛成功举办

  尚勋武宣布开幕 王建太致辞 杨建武主持

  10月18日至19日,以“发展牧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主办,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草产业协会支持。来自省内外牧草产业的40余位专家学者和60余位牧草业企业家齐聚金昌,为牧草这一绿色朝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宣布论坛开幕。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南志标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王建太出席并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出席,市委副书记王富民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张绍民参加论坛。

  王建太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市乃至全省优质牧草产业发展及畜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当前,我市依托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水质好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打造了高原夏菜、永昌羊肉等一批优质国家农产品地理认证品牌,特别是全市大力发展以苜蓿为主的牧草产业,培育发展沿祁连山优质燕麦和中部绿洲优质苜蓿产区,成为全省最大的商品苜蓿种植基地和国内优质牧草重要产地。目前,牧草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以上,苜蓿产品粗蛋白含量达到一级草水平,综合营养指标在国内最好,“丝路花雨”牌牧草产品供应全国80%的动物园和马术运动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金昌优质牧草产业发展,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界朋友来金昌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史百战指出,金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是甘肃最早开展创新型试点的城市,具备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条件,科技创新促进苜蓿等草产业发展拥有良好基础。他真诚期待金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密围绕草业发展目标,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让金昌在新丝绸之路上绽放绚丽光彩。

  阎奋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甘肃牧草业的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牧草业已成为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发展生态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希望专家学者们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省牧草产业进一步发展。

  南志标说,金昌具有发展牧草产业的独特优势,未来要树立大牧草观念、大种植观念、大农业观念、大土地观念,利用市场规律,统筹牧草种植比例,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探索一条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草地合理利用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表率,实现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

  杨建武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这次论坛成果转化,促进牧草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今后要抢抓牧草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传统畜牧业转型升级;要准确把握发展现状,扎实推动我市牧草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夯实牧草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要加快龙头企业培育,有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牧草产业经济与政策”“牧草产业技术与市场”两个专题,展开关于牧草质量安全、草田轮作模式与生物学效率、金昌苜蓿产业发展建议等主题的讨论,并举行了相关签约仪式。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新社、凤凰网、今日头条、甘肃日报等媒体记者深入甘肃杨柳青牧草饲料有限公司、甘肃润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及永昌县宝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访,并对论坛举办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记者厚银娟 实习记者刘欢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