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党建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兰州市安宁区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

19-10-2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党建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 ——兰州市安宁区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是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芸常说的话。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这家成立仅4年多的非公企业,行销区域已覆盖甘、青、宁等多个省市,先后被评为省、市级“先进私营企业”,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

  近年来,懿文商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组织在引领企业发展壮大、提高经济效益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团队建设、业务创新的深度融合,使党建真正成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团队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党员发挥作用的“大平台”。

  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在企业成立初期,公司对党建工作并不够重视,大家觉得对非公企业来说,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发展没有多大作用。在上级党组织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懿文商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何芸说,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公司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经营规模、竞争能力、服务水平得到很大提升,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好评。

  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是一家集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创客智能教学系统、学校特色科室建设为一体的教育装备综合服务商贸公司。2017年3月成立分公司兰州懿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企事业单位党建文化室(厅)、警营文化、校园文化、城市文化四大文化战略体系的创意设计与施工。

  2015年9月,懿文商贸成立了党支部。随后,党支部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逐步实现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使得党建和企业共同发展,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截至目前,支部有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党建+企业文化”,优化发展环境。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懿文商贸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以“德”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引导职工爱国敬业、忠诚担当,积极践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

  “有了党支部的带动,我们公司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全力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虽然只是一滴水的能量,但这正是企业精神内涵的诠释。”懿文商贸党支部党员、党建专干马云霞说。

  截至目前,懿文商贸累计捐助15所学校贫困生,2个贫困村,环卫工人35人,资助大学生1人,受益人群达3500余人。与此同时,懿文商贸党支部先后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各领域志愿服务和扶贫济困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与此同时,懿文商贸资助的青少年学生,先后在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比赛中荣获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在“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兰州选拔赛”中顺利晋级。

  “这几年,我们通过党建引领,不断丰富企业精神内涵,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提高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谈到党组织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何芸感慨地说。

  创新发展以党建提升经济效益

  “企业是船,党组织是帆。”懿文商贸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增强党组织的创新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上的重要作用。

  “党建+业务创新”,助力企业发展。懿文商贸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以高端前沿、实用新型的人工智能教育装备产品及其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党建文化及警营文化建设为主营业务,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服务标准,取得了良好的信誉和经营业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懿文商贸以推进自身党建工作为契机,把党建文化建设作为公司主营产品之一,承担了多家企事业单位党建文化室(厅)的创意设计与施工。通过党建与业务的双向融合,不断开拓公司发展新领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8月18日,懿文商贸党支部以“熔炼团队,铸力前行”为主题,开展了公司群团建设活动。两天的时间里,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铁人三项”“八人九足”等团队竞技,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全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白、为祖国庆生。

  “我们公司的团队建设活动,都是由党支部组织的,开展培训和竞技的同时,还融入了很多党建方面的内容。这样一来,不仅增强了团队战斗力,还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每次参加活动,总是感觉特别有收获。”懿文商贸党支部党员、财务会计李进桂说。

  “党建+团队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懿文商贸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通过“党员教育+业务培训”、“党日主题活动+公司团建活动”双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党建资源,促进团队资源共享,加强员工向心力,使企业风清气正、健康发展。

  在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基础上,党支部以“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和“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主线,把每周六定为党员及职工学习活动时间,通过讲党课、研讨交流、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获评“安宁区文明诚信企业”,成为了安宁区工商联常委单位。支部书记何芸先后获得“兰州市百名创新创业明星”、兰州市第一批“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安宁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