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践行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

19-10-21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践行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

  兰州市副市长 马彩云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我先后参加了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意义以及时代价值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

  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要带着问题学,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努力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最终把理论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砥砺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价值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弘扬奋斗精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修养和作风。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对领导干部初心使命、能力本领的直接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出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有力地凝聚了党心民心,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开启了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时代意义,就是要拿出勇于担、敢担当、善担当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敢啃硬骨,敢涉险滩,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要勇于担当、担难、担重,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分工、担当尽责、攻坚奋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践行根本宗旨,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时刻想着老百姓最难的是什么、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盼什么、最需什么,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事情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发扬优良作风,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持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树牢清廉为民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踏踏实实地干事;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廉洁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跑不送,自觉抵制欲望和诱惑;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要随时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秉公用权、廉洁齐家,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天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天水市考察组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