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相约武威!CCTV《乡约》走进普康田园综合体

19-10-18 2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10月18日,以相亲为题材的大型户外访谈节目——央视十七套《乡约》栏目组走进武威市普康田园综合体“现场相亲”。      

  《乡约》是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户外综艺类相亲节目,节目将走进全国城镇乡村,以青年男女恋爱作为节目的切入点,展现地方脱贫攻坚建设成就,组织优秀青年相亲交友,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体现脱贫致富的喜悦,也通过解决乡村青年的婚恋问题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

  活动现场,金话筒奖获得者肖东波以访谈、互动、展示等形式,为武威市优秀青年现场说媒,帮助嘉宾实现互动和交友。      

  除了见证爱情,《乡约》栏目录制现场还展示了凉州的马踏飞燕、天梯山石窟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攻鼓子”等文化旅游名片,品尝了黄羊河甜玉米、普康烤全羊、凉州三套车等农产品和特色美食。以生动鲜活的视角全景式反映了千年古城凉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俗特色。

  本期《乡约·凉州》节目采取的是1位男嘉宾对4位女嘉宾的相亲模式,并设置了2轮淘汰环节,最终经过男女嘉宾双向选择后决定是否成功配对。活动中,男女嘉宾纷纷展示文体才艺,体现了不俗的表现力。主持人肖东坡机敏和善、妙语连珠,台上台下频繁互动,男女嘉宾互诉心事,现场观众点评环节更是精彩不断,引发现场笑声连连。

  武威凉州普康田园综合体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永丰镇,规划占地面积35000亩,核心区8500亩,规划总投资100亿元,核心园区规划投资45亿元。普康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建设以“重生态、重环保、重绿色、重健康、重可持续”为发展方向;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聚焦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文化旅游业,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三年的实践和摸索,普康集团高度契合了国家对田园综合体提出的“环境优美宜人、文化根脉突出、休闲旅游度假、多业融合支撑、创新发展模式”的发展定位。普康田园综合体已初步形成了“空间融合、产业聚合、业态综合、主体联合”的发展模式,也初步实现了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进旅游开发的目标。

  (供图:甘肃普康集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