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昌:五个“务求”做深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19-10-18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铭功 赵雁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昌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五个务求”目标,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做深做细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确定调研课题347个,县级领导确定重点调研课题30个,截至目前,开展调查研究670多次,征求意见建议293条,初步检视问题212个,立行立改151个,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89篇。

  调研选题务求“准”。增强问题意识,着眼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调研发力点,在调研选题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问题冲刺清零、营商环境优化改善、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重点工作,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做到调研选题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

  调研作风务求“严”。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加重基层负担,带头深入基层,准确掌握实情,全面分析症结,提出措施办法。根据调研主题合理确定调研地点,积极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到贫困村、贫困户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蹲点调研,听实话、摸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重点开展调研,业务相近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加强沟通、对同类问题进行集中调研,避免了重复调研和扎堆调研。

  调研过程务求“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和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深入矛盾集中第一线掌握实情,确保拿到第一手详实资料。重点到贫困村了解脱贫攻坚、村级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到贫困户家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情况,到窗口单位、生产一线、项目现场了解群众办事堵点及制约发展瓶颈等问题,广泛了解情况,全面掌握实情,从调研中发现问题、总结情况、寻求规律,在调研中孕育新思想、谋划新战略、形成新措施。

  调研层次务求“深”。以掌握真实情况为目的,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直奔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贫困群众家庭、重点项目现场、重点企业生产一线,访真贫、查实情、问民需。通过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以建言建在关键处,献策献到点子上为己任,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问题症结点出来,把群众心声带上来。同时,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开展调研督导,了解所督导单位实情,为进一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打牢基础。 

  调研成果务求“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在调研中真正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目前,我县调研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部门各单位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了调研成果的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