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健康义诊暖民心

19-10-18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健康义诊暖民心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医生,我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我最近胸闷气短,心口还有些疼。”“我经常腰酸背疼,总感觉没精神”……10月9日,州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和政县新庄乡榆木村开展脱贫攻坚健康义诊活动时,群众争先恐后向医生咨询。 

  义诊现场挤满了前来就诊或咨询的人,有拄着拐杖的、有抱着小孩的、还有推着轮椅的……看着群众求医心切,医疗队的医生一下车就投入到工作中,仔细地为村民做检查,耐心地解答村民的问题。“大夫到村里义诊,方便了我们看病,这真是太好了。”78岁的村民石光录高兴地说。 

  据了解,榆木村是和政县政协的帮扶村。今年国庆节期间,县政协的扶贫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村上留守老人多,他们平时缺少人照顾,生病了也是硬扛,不去医院治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政协积极联系州中医医院开展了此次义诊活动。和政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祁文博告诉记者:“我们在联系州中医医院时,他们一口就答应了,没有任何推辞。这次义诊,对助推榆木村脱贫攻坚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 

  记者发现,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其中,还有不少村民将过去看病后的诊断报告带到活动现场,请医生讲解。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忙得不可开交,一早上都顾不上喝口水。 

  “大夫,我这段时间嘴皮发青,身上总感觉不舒服,这是怎么了?”石光录坐在州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元泽的面前问道。经过心电图等检查后,王元泽说:“你这是心肌缺血,一定要引起重视,建议你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这次活动真好。我们老人们不识字,家庭困难,去医院看病也不方便。今天医生到家里来给我看病,还送药物,真的太感谢他们了。”79岁的建档立卡户赵兰花由于身体不方便,没办法去义诊点看病,医疗队便上门为她诊病。 

  “你的血压有些高,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平时吃饭要清淡点。”医生李睿给建档立卡户马海荣量完血压后嘱咐。 

  “这次义诊活动,医护人员来到村里,我们就能在家门口看病,做个全面的检查,真的太方便。”马海荣说,平时头疼脑热就随便买点药,只有特别不舒服时才上医院,所以他也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 

  为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增强贫困偏远地区医疗健康水平,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州中医医院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前往贫困村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这次义诊是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基层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州中医医院职工马岩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