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在临夏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9-10-18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在临夏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10月17日)

  郭鹤立

  同志们: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隆重召开临夏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这既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一次鼓劲大会,更是一次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的决战动员大会、誓师大会。 

  首先,我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央帮扶单位和厦门市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全州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全州各级党员干部以不甘落后的心劲、攻坚克难的干劲、勇打硬仗的拼劲,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的同志轻伤不下火线,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厦门市的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远千里来到临夏,与我州干部群众并肩战斗,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项目资金,更带来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人间大爱。广大贫困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牢固树立我要脱贫、勤劳致富的观念,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全州上下、社会各界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临夏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全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值得大书特书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今天受到表彰的,就是先进中的先进、典型中的典型。在大家身上,无不体现着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州的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全州上下要学习先进典型始终如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力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同志们,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们担负的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两个确保”的脱贫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采取超常措施,下足绣花功夫,举全州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年,全州将有11.7万人脱贫,335个贫困村退出,广河、和政、康乐、永靖、积石山5个县摘帽,东乡县和临夏县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也要基本解决。明年,我们将历史性地摆脱绝对贫困,与全国全省、与全国各民族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冲锋冲刺阶段,工作的有效时间十分有限,剩余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存在的差距短板仍然不少。全体参战同志要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的精神,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兑现我们层层立下的“军令状”,打赢打好这场体现政治态度的硬仗、考验使命担当的硬仗、维护尊严形象的硬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临夏的各地各界朋友、向全州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成绩优良的答卷。 

  同志们,夺取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充满信心;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我们重任在肩。我们不仅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还要深度谋划推动乡村振兴、智慧临夏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弯道超车”。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考验了队伍,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我们已经创造了“达板速度”,树立了振兴临夏教育的鲜明导向,营造了不甘落后、争创一流、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敢打硬仗的强大力量。全州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尽快甩掉贫困和落后的帽子,早日实现“高铁梦”“飞天梦”,让临夏成为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家园! 

  同志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鼓作气、冲锋陷阵、攻城拔寨,奋勇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不断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