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这是表彰大会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誓师大会 ——临夏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侧记

19-10-18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这是表彰大会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誓师大会 ——全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实干的身影是最高大的身影,奋斗的姿态是最美的姿态。 

  10月17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全州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州委民族会堂隆重举行,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授牌,再次吹响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的号角。 

  州委书记郭鹤立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央帮扶单位和厦门市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全州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既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一次鼓劲大会,更是一次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的决战动员大会、誓师大会。” 

  “全州上下要学习先进典型始终如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力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今年,全州将有11.7万人脱贫,335个贫困村退出,广河、和政、康乐、永靖、积石山5个县摘帽,东乡县和临夏县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也要基本解决。明年,我们将历史性地摆脱绝对贫困,与全国全省、与全国各民族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冲锋冲刺阶段,工作的有效时间十分有限,剩余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参战同志要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的精神,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打赢打好这场体现政治态度的硬仗、考验使命担当的硬仗、维护尊严形象的硬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临夏的各地各界朋友、向全州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成绩优良的答卷。” 

  郭鹤立同志的讲话铿锵有力,引起现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全州脱贫攻坚优秀乡村干部”、和政县马家堡镇党委书记康旭的信心更加坚定,“表彰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今后继续努力的动力。郭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这些基层干部干劲十足,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将大会的精神及时地向乡亲们传达好、落实好,带领乡亲们以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斗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上午9时,大会准时开幕。 

  鲜红的绶带,如潮的掌声,坚定的誓言……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帮扶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帮扶干部、优秀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脱贫示范户、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单位代表佩戴着绶带,从州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荣誉证书和奖牌。 

  从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上走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留下了感人肺腑的脱贫佳话。接过荣誉,放入行囊,他们快马加鞭奔赴战场,立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按时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市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7.62亿元,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5943户2.51万人下降至2018年底的289户1052人,贫困发生率由27.83%下降至1.22%,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的6个县之一,并入选全国第一批19个脱贫攻坚摘帽县案例研究项目。”临夏市委这次获得了“全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临夏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何存鹏在发言时说道,“下一步,临夏市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指示精神,全力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人民的考验。” 

  一次次响彻会场的掌声,是对先进典型的最崇高礼赞。 

  中国石化帮扶干部、东乡县委常委、副县长焦建国获得了“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的荣誉。他告诉记者:“获得这样的荣誉是组织对我工作的关怀和认可,同时也倍感责任和压力。目前,东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央企选派到基层的扶贫干部,下一步,一定要和当地干部群众积极探索定点帮扶新模式,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从过去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延伸到农业科技扶贫、光伏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助力东乡县与全国同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获得“全州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的临夏县圆梦服装布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小翠夫妇残疾人,两人出生于贫困农民家庭,因家境困难和身体原因没有读完小学便辍学回家。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自学,开办了裁缝铺,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中,经过多年的创业,而今不但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火,而且成立了服装加工公司,开办“扶贫车间”,招收学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唐小翠的经历和事迹,在一次次赢得掌声的同时,也让台下观众热泪盈眶。“她的事迹很典型,应该做个宣传片,加大宣传力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积石山县帮扶工作总队长李久鹤说道。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李久鹤告诉记者:“这个会开得很及时,也振奋人心。如今,临夏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思路不换、投入不减、热情不变’的良好势头,持之以恒地在产业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夫,为积石山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厦门市的帮扶干部与我州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以不甘落后的心劲、攻坚克难的干劲、勇打硬仗的拼劲,克服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在我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榜样引领新时代。步出民族会堂的参会人员意气风发,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在脱贫攻坚战中奋勇争先,续写脱贫攻坚的临夏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兰州中川机场10月27日将新开5条国际航线
  •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甘肃歌剧走过80年芳华
  • 爱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图) 爱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图)
  •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