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城街谈巷议|烟头收集柱该不该装,你怎么看?(图)

19-10-18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烟头收集柱该不该装,你怎么看?

  近日,兰州市民在街头发现了一批立柱式的烟头收集器。这些银色不锈钢材质的细长桶状烟头收集柱,立在步行街、公交站和地下通道口,桶身上醒目地印着“烟头不落地,兰州更美丽”“吸烟有害健康”字样。对街头的烟头收集柱,有市民拍手叫好,认为对环境卫生保护起到了一定作用,而控烟部门则认为与相关控烟规定相悖。这些烟头收集柱到底该不该装?装在什么地方?对此,记者走访听取了各方面的声音。

  市民:有人赞成有人质疑

  日前,记者在张掖路与永昌路路口走访时,正好看到一位男士吸烟后将烟头扔进身旁的烟头收集柱中。这名来兰旅游的大连游客张先生表示,这几年大连街头也出现了类似的烟头收集柱,对美化城市起到了一定作用,将烟头扔进收集柱是举手之劳,毕竟保护环境靠大家。

  负责张掖路卫生清洁的石大姐表示,他们日常工作中,很多时候都是在清理烟头,有时一个树坑里就能清出十几个。如今,每天早上清理烟头收集柱的时候,能倒出半桶来,烟头收集柱的效果特别好。

  在通渭路口,市民李先生夫妇表示,兰州市近几年一直都在进行控烟行动,但是烟头收集柱的出现,似乎有鼓励市民吸烟的意思。酒泉路段的环卫工人黄大哥表示,将烟头专门扔进收集柱的人还是少数。

  控烟部门:烟头收集柱设置应符合要求

  兰州市控烟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烟头收集柱的设置可以引导吸烟者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吸烟,减少了乱扔烟头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对城市环境的文明、整洁有一定的作用。兰州市烟头收集柱的设置应符合《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做到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和行人必经通道等。

  烟头收集柱到底该不该装,应该装在什么地方,你怎么看?(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路高歌一路辉煌 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周年华诞 一路高歌一路辉煌 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周年华诞
  • 看!金城夜空中最亮的“星”(图) 看!金城夜空中最亮的“星”(图)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14名诗人分获大奖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14名诗人分获大奖
  • 定西高速路上交警捡回一吨苹果 定西高速路上交警捡回一吨苹果
  • 兰州新水源开掘幕后故事一箩筐(图) 兰州新水源开掘幕后故事一箩筐(图)
  • 翻山越岭入地穿洞终于要来金城百姓家 听!刘家峡自来水在敲门(图) 翻山越岭入地穿洞终于要来金城百姓家 听!刘家峡自来水在敲门(图)
  • 【视点】韩乐然的甘肃情缘 【视点】韩乐然的甘肃情缘
  • 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