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干劲韧劲 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努力提升脱贫质量成效

19-10-1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唐仁健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干劲韧劲 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努力提升脱贫质量成效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武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干劲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找准路子加油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努力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唐仁健首先来到天祝县松山镇易地搬迁藜麦扶贫产业园,了解藜麦产业发展及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选育适生品种,狠抓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把利润更多地留在当地、留给农民,让藜麦真正成为富民产业、健康产业、美丽产业。在参观古浪县黑松驿镇扶贫车间时,唐仁健指出,扶贫车间是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主动服务,把省市县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支持扶贫车间加快发展、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带贫能力。

  在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唐仁健来到1号调蓄水池建设现场,登上水坝查看项目进展和蓄水情况。他强调,移民区调蓄水池工程是安民富民工程,要加快建设、精细施工,争取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让移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幸福。在移民区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唐仁健详细了解了日光温室建棚成本、种植收益、市场销路等情况。他强调,要丰富建设和发展模式,既要有国有“龙头”引领示范,也要有合作社主导,相互交叉、互促共进。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科研院所和农技部门要持续开展技术攻关,用足用好光热水土资源,最大限度提高日光温室的综合效益。唐仁健还随机入户来到已脱贫的郑宗智家,详细了解子女就业、产业发展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蔬菜大棚种好,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该交账的时候,要反复“过筛子”,坚决彻底完成“3+1”冲刺清零任务,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抓实抓好技术支撑、要素保障和龙头带动三个关键,让产业真正立起来强起来,让贫困群众脱贫基础更加稳固。

  在武威期间,唐仁健还调研了黑松驿镇东山绿化造林工程,看望慰问了黑松驿镇幸福养老院的老人,实地检查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11)】一水穿城,又见白鹭上青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11)】一水穿城,又见白鹭上青天
  • 唐仁健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干劲韧劲 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努力提升脱贫质量成效 唐仁健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干劲韧劲 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努力提升脱贫质量成效
  • 开庭五分钟当庭就宣判  兰州这起危险驾驶案为啥审理这么快 开庭五分钟当庭就宣判 兰州这起危险驾驶案为啥审理这么快
  • 图解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 甘肃亮出这份成绩单! 图解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 甘肃亮出这份成绩单!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网上督察为警务监督插上“科技翅膀”(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网上督察为警务监督插上“科技翅膀”(图)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麦积区原创小品《懒汉脱贫》在“津生有援 助梦前行”2019脱贫攻坚公益晚会闪亮登场 麦积区原创小品《懒汉脱贫》在“津生有援 助梦前行”2019脱贫攻坚公益晚会闪亮登场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成赏菊观光“打卡地”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成赏菊观光“打卡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