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提质增效 破浪前行 ——酒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三产发展新篇

19-10-17 14:5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强调,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本报记者 郭 军

  近年来,我市着力提升第三产业发展质量,扶持壮大商贸流通、餐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力促第三产业提档升级。

  目前,酒泉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发展规划已着手编制,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已开放运营。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等10个总投资20亿元的带动性项目顺利推进,双石旅游公路、肃沙一级公路开工建设。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建立了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地旅游线路联通、旅游宣传联动、景区门票互减互免合作机制。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62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2亿元,分别增长32.4%和36.6%,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如何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坚持向西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不断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敦煌空运口岸正式开通的有利机遇,大力发展通道经济,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拓宽面向西南的贸易通道。同时,积极繁荣商贸物流业,加快建设一批专业批发市场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尽快制定支持发展夜间经济的政策措施,引导和支持服务业提质扩容、提档升级,持续开展商务石油联手行、家具家电惠民行等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

  为切实推动三产提质增效,我市加强区域指导服务,突出抓主抓重,对三产占比较大的肃州区、敦煌市派出服务指导组驻点帮助开展工作,逐月分析研判,查找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台账,重点协调解决。继续加强与统计部门联系,确保应统尽统,着力解决行业发展实际与统计数据不匹配的问题。

  我市重点围绕批零住餐、交通运输、房地产等占比较大的行业指标,采取逐季分解任务、逐月分析研判、定期预警通报等措施,每月召开三产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力促三产各项指标稳步回升。全力支持开展美食节、蜜瓜节、葡萄节、家装展及油品优惠让利等促销活动,带动住宿、餐饮等相关消费增长。协助相关部门加大揽客力度,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扩大消费规模,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水平,为三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市紧紧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瞄准国内大型文旅集团,加强对接洽谈,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更大的文化旅游、消费提档项目落地。顺应绿色发展趋向,按照分类推进、错位发展、因地制宜的思路,继续谋划储备一批绿色生态产业重大带动性项目,把十大生态产业培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新动能。大力谋划发展夜间经济、文化演艺等新消费业态,延长购物中心、超市、美食城、音乐酒吧等场所经营时间,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