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五个聚焦”抓整改 坚守初心转作风

19-10-1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鹏涛

  泾川县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五个聚焦”抓整改、转作风,有效治理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顽症固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责任担当抓整改。县委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单位组成的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等重点,督促指导乡(镇)、部门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聚焦查摆问题抓整改。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严格对标中央、省市委专项整治要求,在认真抓好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七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各乡(镇)、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逐条列出本单位需要整治的“地方病”“部门病”及领导班子的“突出病”和班子成员的“个体病”,努力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全县各级组织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逐项整改销号,已累计征求意见建议376条,梳理问题361条,其中七个专项整治方面问题98条,即知即改182条,整改到位151条,正在整改28条。

  三是聚焦督促检查抓整改。县委始终坚持把督查落实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紧盯时间节点“不松劲”,对乡镇、部门服务窗口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报曝光脱岗溜号、精神不振、漠视群众利益等行为的干部13名,督促整改问题3方面27条。瞄准重点任务“不偏移”,对乡镇、部门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现场通报反馈存在问题7个方面86条,即知即改79条,对需长期整改并坚持的7条问题跟踪督办落实。聚焦责任落实“不散光”,结合脱贫攻坚“十查十看十补课”“六大行动”和“3+3”冲刺清零行动,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到岗情况及县直帮扶单位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未按时到岗、履职不到位的7个单位55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

  四是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由县纪委监委牵头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全县累计整改问题4334条,有197人主动说清了问题,退缴违纪资金107万元,处置“一卡通”问题线索19件,立案5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12人。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对涉及我县的17条问题和24条转办线索,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全部整改清零。结合“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进一步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

  五是聚焦统筹推进抓整改。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放管服”改革、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发文、会议、督查考核同比下降40%、35%、59.5%。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改革,优化审批程序,制定印发了《泾川县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意见》,全面推行“网上申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监督”的“全程网办”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紧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不断夯实帮扶工作基础。针对群众关切的苹果销路不畅、渠道单一等问题,适时召开果品营销座谈会、电商助力果品营销工作推进会,印发了《全民网络营销泾川苹果倡议书》,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赛园赛果活动,通过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网上督察为警务监督插上“科技翅膀”(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网上督察为警务监督插上“科技翅膀”(图)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麦积区原创小品《懒汉脱贫》在“津生有援 助梦前行”2019脱贫攻坚公益晚会闪亮登场 麦积区原创小品《懒汉脱贫》在“津生有援 助梦前行”2019脱贫攻坚公益晚会闪亮登场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成赏菊观光“打卡地”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成赏菊观光“打卡地”
  • 麦积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启动 麦积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启动
  • 共青团麦积区委举行“圆梦助学·微心愿”发放仪式 共青团麦积区委举行“圆梦助学·微心愿”发放仪式
  • 麦积区召开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