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通渭突发山体塌方 定西消防紧急救援此次塌方共造成3间房屋倒塌 4人死亡

19-10-17 09:43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王莉文

  通渭突发山体塌方 定西消防紧急救援此次塌方共造成3间房屋倒塌 4人死亡

  救援现场。

  10月15日下午4时50分许,定西消防支队119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定西市通渭县店子村贾河社一处山坡发生塌方,导致农户3间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定西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通渭大队两车15名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迅速启动滑坡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

  记者10月16日采访了解到,15日下午5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山体滑坡导致4人被埋。消防现场指挥部迅速成立侦查组、搜救组、警戒组、通讯保障组展开救援。侦查组利用无人机对塌方山体和作业现场进行勘察,搜救组负责搜救转移被困人员;警戒组在现场设立险情观察哨,时刻注意现场的变化,发现险情立即发出撤离信号,确保救援行动安全,避免发生次生灾害;通讯保障组负责各小组所需救援器材转运、信息搜集等工作,并利用4G单兵图传设备向支队指挥中心同步上传搜救情况。

  15日下午5时34分,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3名被困人员,并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展开救援,3分钟后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立即转移至120救护车进行抢救。在不确定第四名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的情况下,救援指战员只能用铁锹刨,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给现场救援增加了困难和危险。勘查后,现场指挥部建议成立地质勘查组,对塌方山体进行勘测评估,为救援指战员作业期间的自身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并决定使用大型挖掘机帮助作业。

  此时天色全黑,寒意袭人,现场救援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了3个多小时,救援人员现场大饼就着矿泉水简单就餐后,兵分两组轮流挖刨覆盖的泥土。晚8时51分,救援现场响起了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所有人员将希望寄托到这个“大家伙”身上,20分钟后,挖掘作业完工,救援人员再次进入现场进行搜救,“这里有衣服!”忽然有人大喊,为防止铁锹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用手进行挖刨,晚9时24分,最后一名被困者被成功转移至120救护车上。

  后经了解,此次塌方共造成农户3间房屋倒塌,4人死亡。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姚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