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9-10-17 09:2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深里走,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公平正义,10月15日,我市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昌县河西堡镇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贺建福出席会议。

  “法官联系点”工作由全市两级法院主导,市、县(区)司法行政部门配合,依托乡镇(街道)司法所、村(社区)和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等实体开展上门指导服务、法律咨询、定纷止争、巡回审判、法治宣传、司法确认等工作。

  孟有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社会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履职尽责、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深化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工作强大合力,促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诉源治理的社会化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了《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金昌市司法局关于建立法院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制度的实施方案》,市司法局、永昌县法院、金川区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孟有柱和贺建福还为河西堡镇金河路社区“法官联系点”揭牌。(记者王玉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