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爱粮节粮确保粮油食品质量安全 兰州市“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19-10-17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爱粮节粮确保粮油食品质量安全 我市“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10月16日,兰州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风情线近水平台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当前,全市粮食行业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定位,树立“小政府大服务、小行业大产业、小产品大市场、小航母大流通”的工作理念,以“放心粮店”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国家粮食安全和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确保了广大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现场,市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诵读有关诗句,从小培养爱粮节粮,维护粮食安全的意识。志愿者开展粮油知识宣传咨询,有关粮食企业现场展销米面油、小杂粮等名优放心粮油,以及花卷、馒头和各种面点熟食品。主办方还向列入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榜”的甘南路方鑫粮店等5家放心粮店颁发了牌匾,以褒扬诚信,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全社会信用度的提升。

  据悉,10月17日起,我市各区县发改局(粮食和储备局)还将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及“五进”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共同主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