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划分“责任田”打好“组合拳”牵住“牛鼻子” 兰州红古区“三个抓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19-10-1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划分“责任田”打好“组合拳”牵住“牛鼻子” 红古区“三个抓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古区结合实际找差距,紧扣难题抓落实,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通过划分“责任田”、打好“组合拳”和牵住“牛鼻子”三项举措抓实整改工作,解决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确保了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划分“责任田”抓实组织领导

  据介绍,该区建立区委常委包点抓、组织部门牵头抓、乡镇党委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将全区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指派5名区委常委,各联系包抓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充分利用调研督查、工作检查等机会,对整顿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该区区委组织部全面靠实牵头责任,建立“一周一汇总、半月一总结、一月一评估”的工作机制,督促有关镇党委和村党组织把整顿工作列入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形成“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关镇党委自觉压实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共选派5名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靠实整顿责任,强化整顿措施,确保整顿实效。

  打好“组合拳”抓实整顿措施

  据介绍,按照整顿工作要求,负责包抓的区委常委第一时间深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通过听取镇党委工作汇报、到村实地查看、走访村干部和党员群众、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详细掌握问题和症结,指导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推进整顿工作。

  整顿中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设岗定责等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村干部日常管理、党务村务监督、民主决策和议事等制度11项,强化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区直部门联系帮扶机制,重点从帮助抓好党建工作、发展村级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开展互联共建活动、提供政策资金技术、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给予扶持,增强村党支部的组织力。

  牵住“牛鼻子”抓实重点任务

  围绕持续推进整顿工作见实效,红古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所在镇党委和党委书记,充分发挥一线指挥作用,推动人、财、物等党建资源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倾斜,为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重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该区针对两个软弱涣散村“两委”委员清理后还未配齐配强的问题,启动空缺的村委会委员补选程序,严格落实人选联审机制,在广泛做好思想发动、充分酝酿推荐人选的基础上,依据法定程序补选产生了两名村委会委员,全区5个软弱涣散村因联审清理的村干部已全部补齐,并推动其中两个村实现了村党组织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引领发展集体经济能力不强的问题,加大扶持力度,通过产业带动、资源开发等多种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红达人“小英子”带甘南农牧产品上“I@甘肃·2019网络博览会” 网红达人“小英子”带甘南农牧产品上“I@甘肃·2019网络博览会”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⑩】做水文章,景泰川里别样美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⑩】做水文章,景泰川里别样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 甘肃二百五十一家民营医院被立案查处 甘肃二百五十一家民营医院被立案查处
  • 9月兰州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1.5% 9月兰州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1.5%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公安300名特警在兰大比武 甘肃公安300名特警在兰大比武
  • 林铎唐仁健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