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林铎唐仁健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19-10-1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分别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现在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重要指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精准方略、一户一策、提高质量、落细落实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在新的征程上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要高度聚焦深度贫困,加快落实“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实施方案,优化政策供给,加大倾斜支持,集中力量攻关,打一场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拔寨的歼灭战。要严格执行脱贫标准,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今年底“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如期完成。要拉开架势培育产业,紧紧围绕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把产业整体构建同到户产业培育结合起来,有效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合同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广泛凝聚扶贫合力,紧盯“六大任务”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坚持因情施策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构建内外联动、整体推动的大扶贫格局。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唐仁健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进一步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和工作作风“五个基础”,以过硬过实的措施,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重点任务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按期清零。持续做深做实产业扶贫,进一步培育壮大“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及“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着力夯实生产组织、投入保障、产销对接、风险防范“四大体系”。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龙头企业引培、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落实等重点工作,深化拓展“三变”改革,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车间,不断拓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渠道。着力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用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千企帮千村”等多方力量,实施好各类帮扶项目,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工作责任,加大重点难点工作攻坚力度,认真整改各类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贫任务,力争为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金水湖,镍都额头的一面镜子(图)
  •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甘肃非遗获点赞(图)
  •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兰州:公交上乘客项链断裂 小学生捡起珠子归还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18日挂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