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赵建伟 “一勤”致富无难事

19-10-16 10:0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赵建伟 “一勤”致富无难事

  通讯员 温聪聪

  “我选‘一勤天下无难事’这句,让老师给我一写,我就装裱下挂在家里。”西峰区董志镇胡同赵村村民赵建伟说。

  近日,西峰区科普志愿者赴胡同赵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当区科协组织的翰墨书画家协会会员询问赵建伟书写的内容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句话。

  “一勤天下无难事”,赵建伟是这么选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45岁的赵建伟,本来一家四口人的生活平安幸福,可“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妻子查出患有腰椎结核,为了给妻子治病,欠下了十多万元债,让家庭陷入了贫困。

  正当赵建伟一家被生活所困时,党的扶贫政策如春风吹拂农村大地。镇村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赵建伟家的情况后,把他被确定为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胡同赵村群众的收入主要依靠传统的种植养殖业和务工、经商。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一起,围绕产业发展、创业就业,为每个贫困户量身制定了致富增收项目。因为赵建伟的妻子需要照顾,让他外出务工不太现实,工作队了解分析情况后,为他家制定了种养结合的产业致富路子。

  2015年,通过帮扶单位协调,区上有关单位为赵建伟提供了8亩的苹果树苗。“我以前是个打砖的,发展果业虽然是个‘门外汉’,但是我有信心,只要勤劳、肯吃苦,天下无难事。”为了掌握果树管理技术,赵建伟骑着摩托车三天两头往宁县、合水等地的果农大户园子跑,还经常参加果业培训,加入果业技术交流群,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全国的果业专家取经。

  看着小树苗一天比一天长势好,赵建伟想着:挂果还得两三年,这段时间得好好利用起来。说干就干,赵建伟在果园里养起了鸡,最多的时候养到了500只,他还圈养了五六只羊,增加家庭收入。赵建伟的果园、养殖搞得越来越好,养殖年收入一万五千多元,再加上就近务工的收入,2017年赵建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老大务工,老二当兵,我们两口子在家务计果园,日子虽然辛苦,但终究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去年年赵建伟的果园开始零星挂果,收入了三千多元。今年,果园套了5000袋子,目前果子长势喜人,预计收入过万元。

  赵建伟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倒,不仅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产业发展也蒸蒸日上。今年年初,他被董志镇评为全镇“好丈夫”典型。面对生活,赵建伟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他看来,所有的困难在勤劳面前都不堪一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 天水:陇上江南展新姿 天水:陇上江南展新姿
  •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