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显胜乡表彰先进典型 弘扬文明乡风

19-10-16 10:0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显胜乡表彰先进典型 弘扬文明乡风

  通讯员 盘小美

  蒲河村好媳妇赵金丽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用心践行孝道;毛寺村身体残疾的贫困户景红霞,自强不息发展养殖业;岳岭村村民韩会龙成立合作社,带动30多户农民发展苗木产业……近日,西峰区显胜乡举行了“德善显胜,最美人物”表彰大会,集中对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产业培育、精神文明、基层党建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我家有8口人,是个大家庭,婆婆今年84岁了,平常我照顾的老人生活,能干的活我尽量干,一家人互相理解,才能和和睦睦,以后我要做得更好,给村里人做个好榜样。”被评为“最美好公婆”的唐苟村村民李小兰说。

  49岁的岳岭村村民刘保童是受到表彰的带头致富模范党员之一。平时,他经常为村里的事建言献策,并在发展产业上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自家的承包地里种植了12亩苹果树,并利用果园的杂草、树叶等养了10多只羊。今年果园已初步挂果,预计收入4万元。

  此外,刘保童经过多方考察后,还引进了9只非洲鸵鸟进行饲养。“在政策的扶持下,我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带动更多人致富。”刘保童说,下一步,他打算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特色养殖,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今年,显胜乡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弘扬文明新风,在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德善显胜、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树立表彰“最美好公婆”、拾金不昧道德模范、自强脱贫示范户、美丽庭院户、带头致富模范党员等17个类型先进典型45人(户)。

  同时,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相结合。突出贫困户思想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大扶志和扶智力度,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为贫困户宣传政策、交流思想,督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签订拒绝高价彩礼、婚丧嫁娶从简“承诺书”等;以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为载体,加强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宣传,引导群众提升精神文明素质,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环境保护纳入《村规民约》,在每个村设立全域无垃圾治理红黑榜,晾干净、晒脏乱,晾先进、晒后进,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 天水:陇上江南展新姿 天水:陇上江南展新姿
  •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