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9-10-16 10:02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甘南州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记者 苏琳喜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南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在祖国迎来70华诞之际,充分利用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纷纷开展现场式、体验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红色资源,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记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甘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红色资源丰厚而独特。主题教育中,甘南州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各县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迭部县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全体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更体现了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对建设幸福美丽新迭部的坚强决心。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肩负时代发展的重任,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近日,合作市委常委集体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巩固升华理想信念,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汲取养分。他们来到纪念馆,走进这个“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部”,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革命事迹展板,认真倾听了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岁月,使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岁月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精神,内心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洗礼,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日前,卓尼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赴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纪念碑,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旧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观摩学习了迭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强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亲身实践。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卓尼实际,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南州总工会在国庆期间,组织党员干部一行赴卓尼县杨土司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杨土司的革命历史,了解中央红军到达卓尼杨土司辖区,杨积庆深明大义、欢迎红军、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救亡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一生。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令参学的党员干部由衷崇敬,无限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学习教育有收获,将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甘南州总工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基因葆忠诚、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甘南州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新时代甘南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