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10-16 09:3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评论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是其重要内容。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当前,平凉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担当,更加有力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此一定要高度重视,推动调查研究走向深入,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解决问题去。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尤其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四化”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推进绿色平凉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围绕解决本县(市、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寻找抓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就要注意方式方法,深入具体接地气。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一竿子插到底,脚踏实地搞调研,把掌握了解情况与深入思考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要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调研成果要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既讲究解决问题的效率,也讲究解决问题的效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为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推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