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继续查缺补漏 确保优质完成脱贫任务

19-10-16 09:2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坚持学干结合 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继续查缺补漏 确保优质完成脱贫任务 

  记者 丁小凤

  10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庄浪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完成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学带干,学干相促,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干实效上。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行动,确保全面完成“3+3”清零任务,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国家和省上检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郭承录先后深入岳堡镇岔口村、下闫村,南湖镇寺门村,卧龙镇仇沟村、马湾村和县医疗保障局机关调研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县城棚户区改造、县医院搬迁、县职教中心搬迁、印象水洛城、县中医院项目建设情况。

  在调研中,郭承录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让合作社真正发挥出建设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要紧盯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引进国内有实力的苹果、肉牛、饲草等加工生产企业,有效延长产业链条,最大程度发挥产业效益。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郭承录听取了庄浪县工作汇报,并征求了县乡两级对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和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承录指出,庄浪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有力,安排发动及时有效,关键措施到位,学习深入扎实,学做结合有创新。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中,深切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实干担当,不断提升理论与实践的创新能力。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进一步厘清全县发展思路。要深入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清问题和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融合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好党建统领作用。要注重发现培养培育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的感染力、感召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郭承录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庄浪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具备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条件,“庄浪模式”是符合实际的,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沾沾自喜,必须正视问题和不足,紧盯薄弱环节,踏踏实实把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

  郭承录强调,要继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行动,全面完成“3+3”冲刺清零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工作,对照验收方案扎实开展自查,一项一项地过筛子,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立足长远,及早谋划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制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案,培育乡村文明新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