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19-10-16 09:2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崆峒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马晴婷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崆峒镇精准发力、精准推进、精准落实,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精细发展,向纵深发展,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推进。

  奏响“思想转变”前奏曲。为进一步转变贫困群众思想,崆峒镇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宣讲脱贫政策、脱贫致富典型事迹等活动,让干部与贫困户之间连上“亲情链”,架起“连心桥”,全面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减少“等靠要”思想,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他们自我发展能力,教育、引导和推动广大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拔掉思想穷根,立起奋斗之志,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脱贫致富,真正摆脱贫困。

  奏响“合力攻坚”进行曲。崆峒镇积极实施“大培训、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提升”五大行动,了解贫困原因、摸清贫困程度、掌握贫困状况,核准查实制约瓶颈,提供第一手详细准确的数据资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根据资源优势和贫困户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将近期脱贫与长远致富相结合,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第一要务,继续加大政策引导、融资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力推进龙头带动全覆盖、“三变”改革全铺开、金融保险全加入,千方百计帮扶贫困户培育壮大增收产业,夯实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产业基础。 

  奏响“为民服务”协奏曲。为更好加强与群众交流交融、解决群众困难,增进干群关系,崆峒镇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实施“大培训、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提升”行动,详细了解贫困原因、摸清贫困程度、掌握贫困状况,核准查实制约瓶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群众在基层,以亲情化、多元化的服务方式,为群众释疑解惑。对那些有“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找准解决矛盾的切入点,帮助他们解决模糊的思想认识,并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制定详细帮扶措施,帮助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