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与陇南市签署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

19-10-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与陇南市签署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

  (全媒体记者 吴丽娜)为认真贯彻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战略,全面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天水陇南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的意见》精神和唐仁健省长赴成都、重庆招商考察相关部署要求,天水市政府组成考察组,于10月14日起赴陇南市、成都市、重庆市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10月14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率考察组首先来到陇南市考察学习。其间,召开天水陇南抱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座谈会,并签署《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双方将加快推进在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等重点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博,市委常委、副市长童琳出席座谈会并分别参加相关考察活动。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王军、崔景瑜分别介绍了两市市情、发展优势以及各自对于组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的思路和打算。王军说,天水与陇南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自古以来经济文化交流十分频繁,是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具有合作发展的良好基础。特别是今年8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天水陇南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的意见》,这为两市紧密合作、抱团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政策机遇。希望双方以签署《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为契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文旅、农业、现代商贸物流、康养等产业深度合作,加强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领域广泛交流,更好地发挥南北通道优势和交通物流枢纽作用,抱团融入成渝经济区,共同打造我省南向扩大开放促发展的先行区、甘川渝毗邻区开放合作的试验区和西北西南共建“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的协作区。

  崔景瑜说,两市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间友好往来,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快构建贸易、人员互联互通交流平台,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区”发展进程,努力开创天水陇南协作发展新局面。

  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康县花桥镇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王坝工业园区、王坝何家庄村全省田园综合体试点、祥宇油橄榄产业园、陇南市大数据中心和东盛物流园,参观考察了陇南市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化经营、田园综合体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电商扶贫等情况。王军说,陇南市近年来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亮点经验,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借鉴陇南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差距不足,结合实际谋划改进发展举措,努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 【重点项目建设·张家川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重点项目建设·张家川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深入学习领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