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坚持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19-10-14 17:4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武威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紧密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弘扬和彰显‘时代楷模’、中国‘最美奋斗者’先进群体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坚持标准,突出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日前,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柳鹏表示,在主题教育中,武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作为新时代武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多、层级多、领域广,离群众最近、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等实际,武威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指出的“深化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柳鹏说:“我们坚持标准,突出实效,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坚决防止’,一是坚持对标对表,坚决防止降低标准要求;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做样子走过场;三是坚持分级分类,坚决防止一般粗一个样;四是坚持群众参与,坚决防止群众不买账不满意;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让群众满意。”

  为深入检视和发现问题,武威市委常委会及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检视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把问题查找准、原因分析透。为此,武威市委明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心确定调研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为防止“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和调研时间、地点、人员“三扎堆”的现象,武威市委还明确要求每个调研组不超过2人、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一周、调研课题由个人上报、调研报告由本人亲自撰写,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柳鹏说,市县认真梳理了防沙治沙、生态修复保护、外流域调水、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国家节水行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9个专项计划、54个重点项目,积极向国家部委汇报争取支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和富民兴陇的务实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英荟萃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系列讲座热潮不断  群英荟萃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系列讲座热潮不断
  •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酒泉金塔:万亩胡杨 “醉美”的秋天在这里(组图)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枚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张掖市甘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团首次亮相波兰
  •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张掖丹霞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