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天祝县对照“四个务求”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19-10-14 17:45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天祝县结合实际,对照“四个务求”目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选题务求“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着眼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抓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做到调研选题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目前,全县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共确定调研课题543个,其中县级31个、科级512个。

  调研作风务求“严”。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准确掌握实情,全面分析症结,提出措施办法。根据调研主题合理确定调研地点,积极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到贫困村、贫困户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不少于一周的蹲点调研,听实话、摸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重点开展调研,不搞重复调研;业务相近的部门加强沟通,避免重复调研和扎堆调研。

  调研层次务求“深”。着眼掌握真实情况,深入基层一线,直奔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贫困群众家庭、脱贫攻坚项目现场、车间班组等生产一线,访真贫、查实情、问民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的意见建议,真正把问题情况摸清楚,把群众心声带上来。同时,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开展调研督导,了解单位实情,为进一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打牢基础。

  调研成果务求“实”。调查研究结束后,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办法,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进一步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调研期间,对调研工作不重视、掌握情况不透彻、分析问题不深入、对策措施不精准的,严肃批评教育,责令进行再调研、再梳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