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加强执法检查营造文明和谐文化环境

19-10-14 09:4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加强执法检查营造文明和谐文化环境

  为确保文化市场繁荣稳定,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我市制定了出版物市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对图书市场、网络书店、音像制品销售场所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对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聚集居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暗访,严厉查处政治性宗教类、侵权盗版、色情暴力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利用公休日和晚上等重点时段,对金三角家具市场、天水路步行街周边、龙泉市场夜市、汽车站等繁华街区、交通枢纽部位进行集中排查,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图书经营单位40家,立案查处图书经营单位违规销售非法教辅材料案件5起。

  同时,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的检查频度和力度,把正在承印的印刷品、已印制完成的印刷品、残次品和电脑中正在排版的印刷品与印刷品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等“五项制度”登记本、印刷承印验证证明文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查无证经营、“五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私自承印内部资料出版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版印刷企业41家、打字复印店21家,立案查处印刷企业违规印刷内部资料出版物案件1起。

  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场所及音像制品、书刊经营点进行深度摸排,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销售盗版图书、教辅及音像制品、口袋书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KTV经营场所51家、游戏游艺场所51家、网吧29家、城市电影院6家、校园周边文化经营门店19家,立案査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2起,收缴非法出版物498册、盗版光盘176张、口袋书17本。与此同时,还强化违法违规经营案件查办,今年先后开展4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文化出版经营单位256家,立案查处文化出版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案件8起,公告注销游戏游艺《娱乐经营许可证》39家,停业整顿证照不全KTV经营单位8家。(记者张景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