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欧阳坚在陇南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9-10-1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吕宏)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就深入到所联系的西和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工作再深化,措施再聚焦,凝心聚力攻克最难的贫困堡垒。

  10月8日至9日,欧阳坚冒雨来到十里镇姚河村,洛峪镇甸沟村、蒲宋村,汉源镇孟磨村美辰服饰公司、凤山村雪绒花母婴关爱中心,何坝镇鱼山村香菇种植基地,走访贫困农户,深入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增收、扶贫政策到户、村容村貌整治、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培育、控辍保学、卫生扶贫等情况,现场协调推进扶贫招商项目尽快落地。他说,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已经找准的脱贫攻坚帮扶路子,集中兵力、资源打歼灭战,把近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聚焦到为贫困村配套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基础设施,以及基本住房、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有保障上,持续整改清零,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坚决啃下最硬最难的骨头。

  调研结束时,欧阳坚主持召开扶贫项目、政策、资金推进落实协调会,与县上相关部门面对面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心声,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思路、教方法、指路径。他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不能大包大揽,把该由企业、市场做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要处理好发展与扶贫的关系,防止以区域发展之名上项目、要资金。要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关系,项目实施、资金安排不能违背扶贫政策的初心。要处理好即期与长远的关系,当前重点是解决没有和不达标的问题,把涉及乡村振兴的工作放在以后去做。要把新增的扶贫资金用在脱贫最急需、最能产生效应的地方,激发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欧阳坚还利用调研间隙到西和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与调研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勉励用红色资源激发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政协主席张昉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