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坚持“早准实效”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9-10-14 09:25 来源:中国·平凉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平凉市坚持“早准实效”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平凉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早谋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一个“早”字,提前统筹抓谋划。市委常委会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找问题、定课题、出对策的重要抓手,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把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及早谋划,专题研究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市级领导提前着手,在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全面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突出一个“准”字,紧盯问题选课题。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紧密结合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四化”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推进绿色平凉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等重点任务,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反腐等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确定33个课题开展调研。

  突出一个“实”字,深入一线摸实情。各级领导班子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深入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采取“四不两直一随机”方式,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贫困群众家庭、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现场,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拉家常, 通过网站留言、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更为全面地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控制参加调研人数,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

  突出一个“效”字,注重成果促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综合研判,对症下药,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围绕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突出问题,制定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决定》等规范性文件,深入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和“六大行动”,将27名市级领导集中到庄浪县、静宁县包抓督导,选派2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两县贫困乡镇挂职,抓整改、抓落实、抓推进。围绕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关于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61个,调整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378人,同步补齐配强351人;实行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行政村377个。总结推广灵台县白草坡村乡村治理典型做法,在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千村党组织引领·万名党员承诺,共树文明新风”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