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每一个面孔都活色生香——兰州晨报六大周刊抢“鲜”看

19-10-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每一个面孔都活色生香——兰州晨报六大周刊抢“鲜”看

  《少儿周刊·少年派》 

  很肯定地说,以“文史类的知识性课外读物”为办刊宗旨的本刊,就是一枚鲜美而又健康的果实,它是我们想送给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们的一份“营养品”。

  在这里,有孩子们熟悉的《红蜻蜓》《金牧场》,有人说这里是孩子们习练作文童子功的园地,是一块文字的乐土。是的,20多年来,从这里走出了不少爱上写作的写作者;

  在这里,也有孩子们不熟悉的“新面孔”:《文史园》《校园里》《课堂外》《博物馆》《科学馆》等全新板块;

  在这里,更有孩子们想获知的历史小故事,文学小典故,科学小解密,博物馆里的神秘宝贝……不枯燥,不深奥,更不说教,本刊中的小知识点都是“轻”的——轻历史+轻地理+轻文学+轻科学,但绝对富有价值哦。所以,我们自信,只要你一读,哼哼,必将手不释卷。我们也已经看到,有《少儿周刊·少年派》陪伴的少年的你们,是如此的美丽。

  重点板块:《文史园》《校园里》《课堂外》《博物馆》《科学馆》《红蜻蜓》《金牧场》《萌画廊》《二次元》

  重点栏目:“酷面孔”“流行风”“小小吐槽”“轻松一课”“涨姿势”“扒着门缝看历史”“小神话”“陇原红故事”“科普DIY”“大有玄机”“小解密”“轻文学”

  《健康周刊·生命树》

  从吐绿嫩芽,到茁壮躯干,一棵树的生命年轮,就像一个人的生命周期。

  从微乎其微的细胞、血液,到清晰可辨的肌体、骨骼,每一个生命个体,又是一棵独立的树。

  孕育、初生、成长、老去,我们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如同树一般栽培、修剪、生存、净化的过程。

  我们每一颗憧憬人生的初心,每一次顽强生长的记忆,每一刻紧张惊喜的变化,甚至每一点担忧沮丧的疾患,都镌刻在这“生命树”的年轮之中。健康,成为这棵树最扣人心弦的“铭牌”。

  拥有健康之树,才能彰显生命的活力。就像这周刊的字里行间,小到每天的油盐摄入量、运动卡路里,大到国家医疗救助、居民健康指标规划,我们希冀能成为每一位读者健康之树的培育指南,也许不是最好的养料,但一定是最贴心的配方。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既是“健康中国”的题中之义,也是这个周刊的情怀担当。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携手为生命加一份呵护,以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心态,来共同拥抱这个崭新的时代。

  愿生命之树常青!

  重点板块:《名医手记》《育儿园》《女人花》《养颐堂》《善食房》《健身房》《燃科技》

  重点栏目:“寻医问药”“家庭药箱”“准爸准妈”“科学育儿”“明星说养颜”“婆婆妈妈”“莎莎的烦恼”“长寿之道”“老当益壮”“食品安全”“健康食谱”“私教课”“运动方”

  《旅游周刊·任我行》

  风景因人而生动,人因风景而美丽。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总有来自远方的声音在梦里轻轻召唤。起而行之,去邂逅生活中“未知的美好”,这就是旅游的魅力所在!

  为准备出游的市民朋友,打造一份实用的“旅游宝典”,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新发现”——推介鲜为人知的新景点,或是老景区的新亮点、新玩法。

  “全攻略”——将旅游目的地住、行、吃、玩等信息一网打尽。

  “都来晒”——这里将是超大“朋友圈”,晒晒美图、聊聊心情,让更多的人和你分享旅行的快乐。

  ……

  橙红橘绿或是雪花纷飞的季节,有我们的陪伴,没有哪一处风景可以轻易被错过。

  天下之大“任我行”,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即刻出发!

  听闻兰州晨报《旅游周刊·任我行》创刊,正在英国拍戏的甘肃旅游形象大使黄轩欣然发来祝贺语音:现在就出发,领略我家乡独特的美!

  重点板块:《风向标》《读景记》《去远方》《兰州小馆》《酷游者》《不见不散》

  重点栏目:“新发现”“踩线儿”“全攻略”“跟我走”“背包客”“宿营地”“都来晒”

  《地铁周刊·地下铁》

  兰州地铁平稳运行近四个月时间,我们从最初的惊喜到现在的惯常,这是任何新鲜事物成长成熟过程中该有的样子。是的,我们已经习惯了兰州作为地铁城市所提供的设施和服务。进站出站,从城市一端到另一端,这一切看上去稀松平常。事实上,这一切离不开兰州地铁人时时刻刻的用心维护,也离不开兰州市民点点滴滴的关心爱护。

  在地铁站,你目睹过工作人员默默服务的温暖瞬间;在地铁车厢,你亲历过一位年轻母亲擦去孩子洒在地板上水渍的场景;你当然还迫切关注着地铁票价优惠措施以及地铁2号线的进展情况……你的感动与诉求,不应该只停留在个人微信朋友圈被忽略或淹没,需要有一个更广阔更活跃的“朋友圈”来爱地铁、秀生活。

  现在有了,贴心的兰州晨报《地铁周刊·地下铁》来了!这份周刊将打造一个集资讯共享、情感互动的“兰州地铁朋友圈”,辅助兰州地铁运营,服务兰州市民生活。 每天,你在这座城市早出晚归,来回奔波,有一份报纸为你温情记录,有一列地铁为你全力奔跑。报纸有看头,工作有忙头,生活有奔头。我们先给自己点个赞吧!

  重点板块:《地铁纪》《地铁汇》《炫地铁》《地铁秀》《暖地铁》《爱地铁》《地铁人》

  重点栏目:“地铁资讯”“地铁速度”“地铁文化”“地铁生活”“点赞台”“曝光台”

  《文娱周刊·星空下》

  我们理解的文娱就是不变的人文情怀+永远的娱乐精神,用甘肃第一都市报的执着态度和专业精神,打造一款有温度有立场有趣味的都市文娱套餐。

  本刊娱乐板块将拨开纷繁的资讯迷雾,呈现娱乐圈的活色生香。我们聚焦娱乐热点事件和人物,关注热门影视剧,以独家视角揭秘台前幕后。

  文化板块关注新人新事新知,追踪来龙去脉,发掘背后故事。“文化圈”以有深度有锐度的调查、访谈,洞察现实,予人启迪。“一周记”将从海量资讯中梳理最有价值的文化事件,记录时代足音,触摸时代脉搏。

  文史板块立足广博丰厚的甘肃历史文化资源,穿越时空,纵横古今。“风物志”为丝绸之路上的遗迹、遗风立传; “老王说陇史”是文史专家、本报记者王文元的专栏,用轻松的语言讲述严肃的历史。

  星空之下,万物皆有高贵的光芒,我们只选取最能撩动人心的一缕,丰盈你闲暇的时光。

  重点板块:娱乐板块、文化板块、文史板块

  重点栏目:“热播剧”“放映室”“大剧院”“文化圈”“一周记”“老王说陇史”“风物志”

  《市民周刊·金城里》

  一里二里都在金城里,南关西关都是老邻居。讲故事、说家常是我们叙述的方式,有价值、有温度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喧个关”——讲的就是您身边的人和事;“帮着办”——您需要帮助时就有我们奔走的身影;“民生汇”——您生活的关注点就是我们的聚焦点……

  希望写在纸上,温暖藏于字间——

  白纸黑字,俯身倾听,没有哪位市民的故事可一笔带过。

  红瓦青砖,邻里守望,没有哪个社区的风采不熠熠生辉。

  蓝天丽日,吾爱吾家,没有哪条街巷的蝶变不欢欣鼓舞。

  你阳光,金城里就洋溢着朝气;你文明,金城里就充盈着养分……每个人都并非孤岛,因为我们都生活在“金城里”。

  《金城里》,今后注定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

  重点板块:《民生汇》《寻城记》《帮着办》《靓社区》《达人秀》《喧个关》《晒客子》

  重点栏目:“老街巷”“身边事”“热线调查”“市民微心愿”“等你来”“街拍”“社区风采”“生活新知”“支个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兰州大学开幕 唐仁健出席主论坛暨开幕式并致辞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兰州大学开幕 唐仁健出席主论坛暨开幕式并致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