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外国游客康县“吸氧”

19-10-11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外国游客康县“吸氧”

  本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焦杨红

  “康县的一山一水、一村一寨都是那么的美好, 空气实在是太好了,” 10月5日,来自巴基斯坦和越南的游客说,“来到这里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而且还购买了野生猕猴桃、阳坝小红薯等土特产品,乡亲们也很淳朴热情好客。”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康县共接待游客 2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1228.9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7%、21.4%。

  近年来,康县依托2个4A级景区和已建成的317个美丽乡村,突出“旅游+”,用统筹、系统、融合的思维,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将道路交通、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促进乡村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宿、乡村客栈、农特产品售卖廊亭等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提升了乡村旅游配套服务档次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为康县全面脱贫、奔向小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随着康县全域旅游市场的大力拓展,游客半径也在不断扩大。自驾游成为康县旅游的主力军,散客游80%以上,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组合出游成为时尚。游客来源以省内兰州、定西、天水和周边地区为主,辐射陕西、四川、宁夏、青海、内蒙古等省市地区;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

  通过全县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火爆升温,全面带动了全县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旅游农特产品销售、服务等第三产业的经济效益,康县黑木耳、板栗、茶叶、天麻、土蜂蜜、猕猴桃、食用菌等原生态“山珍”成为了游客抢购佳品。通过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火爆升温,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服务业和销售农特优产品增加了收入,助推了精准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