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兰州市部署今冬明春全市供热工作 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

19-10-1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部署今冬明春全市供热工作 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为确保今冬明春我市供热采暖安全稳定,10月10日,我市召开供热工作会议,对2019至2020年供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供热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供热方案,细化关键措施,10月28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务必于。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提前结束供热。副市长韩显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原国电兰州热电供热区域启用新热源

  “上大压小”长输供热干线建设工程顺利建成,全面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是历年来我市一次性投资最大、施工工期最短、任务最重的一项供热工程,项目建设以来,市住建局全力推进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建设,妥善解决新老电厂运行切换、热网碰接、管网清洗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难题,今冬,二热城关供热区域将全面切换,由榆中新电厂提供热源供热。

  上一个供暖期结束后,我市继续推进实施供热管网改造维修。目前,完成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与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续建项目16项、改造供热管网140公里。利用供热保障金,实施“冬病夏治”管网维修改造项目34个,通过集中改造整治,有效消除区域管见安全隐患,切实优化管见配置,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今年审批新建、改建供热锅炉房7座

  今年,我市核准需采暖建设项目供热方案11项,审批新建、改建供热锅炉房7座。同时,通过“煤改气”、“煤改电”、“煤改油”、“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等方式,持续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计划燃煤锅炉改造34家、61台、640蒸吨。为了加强供热质量监管,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互联网+供热监管体系。目前,以实现对全市180家供热站点供热运行关健信息的实时监测。推进供热行业“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快速办理审批手续。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

  会议提出,要加快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改造及供热管网改造维修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各项目10月25日前投入使用;强化“三供一业”移交项目的管理,加快项目改造速度,确保按期供热。全市各供热单位,10月28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务必于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提前结束供热。

  强化监管保障优质供热

  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四级监管责任,靠实责任。通过开展供热“零点督查”、“访民问暖”、“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热;市供热服务中心要组织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不定期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拆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曝光等,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及时移交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依法查处。对供热问题突出、难以保障正常供热的供热站,区(县)供热管理部门要联合辖区街道,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供热期全程监督,直至问题解决。建设工程审批监管单位要严格执行供热计量装置强制性规范标准,确保计量工程质量合格。对达到计量收费条件的建筑,供热单位要严格执行“两部制”热价政策,全面落实计量收费,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物价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供热投诉5日内必须办结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10月25日前公布市、区(县)供热监督投诉电话、各供热单位值班投诉电话,及时处理用户投诉。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接群众投诉,不得随意更改已公布的投诉电话,如遇电话故障,必须及时更换畅通的电话且迅速在辖区范围内予以公示。在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问题。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区(县)、街道、社区具体负责本辖区内供热投拆的协调处理,除突发爆管外的各类投诉,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会议还强调,各级供热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供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这条红线贯彻整个供热过程。市、区(县)、街道供热管理部门要强化供热期常规检查和主要时段的重点检查,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对账销号,确保隐患整改不留盲点。进一步构建企业自查、自报、自改,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督办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对隐患查改不认真、不彻底的供热站,及时进行约谈告诫;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热力总公司、招标入围的应急抢修队伍要做好充分的人员、设备、物资准备,确保接到指令后,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供热安全。

  会议还对上一个采暖期供热经营、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