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三个“尕老汉”中山桥上拽回欲轻生大学生

19-10-11 09:0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三个“尕老汉” 中山桥上拽回欲轻生大学生

  “大雷”的父母到城关环卫局感谢杨军(左一)。 记者 姚智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我们三个‘尕老汉’当时还真怕拽不住那个身高体壮的男生,生怕之后就说不清了,但也不能看着他跳进河里吧!”10日,城关环卫局职工杨军向记者讲述10月8日在中山桥救轻生大学男生的经过时,仍心有余悸。

  10月8日上午6时许,城关环卫局职工杨军沿中山路向北往中山桥巡查行至中山桥东侧南滨河路人行天桥时,看到桥面上一个穿帽衫的男子正慢悠悠地向桥中间走去。当杨军开始对中山铁桥进行卫生巡查时,发现刚刚那个穿帽衫的男子翻过护栏站在了铁桥边上。

  见此情形,杨军快步跑到了男子身后,与此同时,两位路人发现异常后也赶了过来。三个都是50多岁的“尕老汉”,面对桥边那个二十岁左右,身高超过一米八、体态壮实的男孩,三人迟疑了一下。但仅仅是一瞬间,三人中的两人一左一右抓住了男孩的双臂,另外一人从后面拦腰抱住了男孩。

  “男生又高又壮,体重应该超过180斤了吧,就怕拽不住!”杨军对记者说,被拉回桥上后,男生一直不说话瘫坐在地上。无论他们怎么劝说,男生就是不开腔。为了联系到男生的家人,他们三人掏出了男生的手机,但男生就是不告诉他们手机的锁屏密码。无奈,杨军拨打110电话报了警。

  就在等待民警赶来的时候,男生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接通后一个带着哭腔的女人在大喊:“大雷(化名),我是妈妈!”得知大雷欲轻生被救,大雷的母亲又惊又怕,表示将尽快赶来兰州。而后,靖远路派出所民警也很快来到了现场。经询问,轻生的男生今年21岁,系兰州某大学学生,家在大连,因为之前考试挂科心情郁闷选择轻生。

  据了解,当天上午,大雷的老师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同时赶来的还有他的一名亲戚。10月9日下午,大雷的父母也赶到了兰州,在安抚好孩子后,二人专程找到了杨军,感谢杨军和另外两名陌生人的“救命之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