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

19-10-1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我们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融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日前,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中央、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陇南市委常委会带头抓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题主线,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研讨,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孙雪涛介绍说,在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抓好规定内容学习的同时,陇南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陇南实际,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深入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陇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充分利用“两当兵变”、哈达铺等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

  在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陇南明确提出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重点工作中各类矛盾问题的排查化解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与担当,做到主题教育开展和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在推动脱贫攻坚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和产业发展,确保完成13.7万人的年度脱贫任务,确保3个县区脱贫摘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之以恒推进以“四个摇钱树”“四个特别特”“四个特色养”为主的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鼓励发展城市夜间经济,促进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着力整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挖掘绿色价值,加快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

  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孙雪涛介绍说,陇南市委派出了13个指导组,全覆盖进行督促指导,市里动员部署会后,5天时间内,包括村一级党组织在内的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主题教育全部启动。国庆前,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贫困乡村,慰问扶贫干部,宣传脱贫政策,和广大群众一起歌颂党、歌颂祖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甘南篇】我给祖国送祝福 我为祖国唱赞歌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甘南篇】我给祖国送祝福 我为祖国唱赞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90)】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90)】用担当诠释忠诚 ——记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7)】张宗礼:平凡人演绎的人间大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7)】张宗礼:平凡人演绎的人间大爱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定西篇】百人创颂百米画卷 “小手拉大手”为祖国喝彩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定西篇】百人创颂百米画卷 “小手拉大手”为祖国喝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