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不手软 不护短 不放过

19-10-10 08:5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不手软 不护短 不放过

  国庆刚过,甘肃省纪委监委即发布消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武文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消息一经发布,广大网友纷纷为甘肃省委零容忍高压惩腐的决心和甘肃省纪委监委果断的行动点赞。细心的网友还从武文斌的简历中找到了两个“关键点”:一是武文斌已于2017年11月退休,二是武文斌曾担任省委巡视组组长。查处武文斌案件,再次说明,干部可以退休,但纪律从不退休,曾经监督别人的人,同样会受到纪律的监督,无禁区、零容忍决不是一句空话。

  不手软、不护短、不放过!我们党始终坚持纪律和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约束的特殊党员,不论什么人、资历有多深、捂得有多严、是否在职,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对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

  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利剑高悬,通过巡视全覆盖,有效发现问题,形成强大震慑,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点赞。然而,包括巡视机构在内的所有监督执纪问责机构绝不是“保险箱”,所有从事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人员,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的身份绝不是违纪违法的“挡箭牌”“护身符”。马列主义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也要照自己。对武文斌审查调查就是刀刃向内,就是防止“灯下黑”,确保监督队伍的干净纯洁。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的监督队伍承担着特殊的职责和使命,在行使权力上必须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必须严之又严,对待自己的标准必须高之又高。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队伍就要做到硬中之硬,对党绝对忠诚,自身特别干净,履职必须担当。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全省腐败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仍在发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肃纪容不得缓口气、歇歇脚。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化纪律监督、强化监察监督、优化巡视监督、实化派驻监督,全面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就是为了约束破纪违法的欲望,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只有铁一般的纪律,才有铁一般的队伍。“十分纯洁、十分忠诚”,决不能讲在口上、写在纸上,而应该刻印在心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修身律己,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清清白白、安安全全、踏踏实实,为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治沙的“甘肃名片”——甘肃省治沙研究所60年坚守风沙一线开展防沙治沙研究纪实 科技治沙的“甘肃名片”——甘肃省治沙研究所60年坚守风沙一线开展防沙治沙研究纪实
  •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