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14家商超长假销售2.98亿元

19-10-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14家商超长假销售2.98亿元

  十一长假,兰州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呈现出“货源丰富、供应充裕、购销两旺、秩序井然”的良好态势。10月9日,来自兰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14家重点商场超市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2.98亿元,同比增长6.1%。

  食品服装化妆品消费较旺

  无论什么节日,商超都是消费者购物的首选之地。为了抢抓长假商机,兰州大型零售企业节日促销纷纷提前启动,各商超都加大促销力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买赠、打折、让利等系列促销活动,满足了国庆期间市场消费需求。同时,外地来兰旅游、中转游客明显增加,为兰州消费品市场带来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商旅互动明显。尤其是国庆期间,兰州各大商场秋冬新品服装鞋帽全面上市,市民开始添置暖和的应季衣物,服装销售回暖明显。黄金饰品、化妆品等也有一定程度热销。

  据了解,长假首日,百货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0.2%。此外,十一期间也是传统婚庆高峰,婚嫁商品也成为商超卖点,拉动了化妆品等婚庆商品热销,10月1日,化妆品类同比增长10.5%。从整体消费大类看,受家庭聚会、换季服装上市热销、婚庆活动增多的影响,兰州市食品类、服装类、化妆品类消费较旺,分别同比增长15%、10%、12%左右,成为消费品市场的亮点。

  城关区亚欧商厦、国芳百货、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大润发超市、西单商场、万达百货、新世界百货等8家大型商场、超市监测数据显示,这8大商超8天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62亿元。

  家宴成为餐饮消费市场重头戏

  餐饮是假日里当之无愧的主角之一。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餐饮业推出多项优惠促销节庆活动,网上订餐数量激增,餐饮市场呈现出红火喜庆态势,婚宴、家庭聚会、旅游宴成为兰州市餐饮市场的亮点。

  据监测测算,兰州长假期间实现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5%左右。从呈现的特点来看,以大众化消费为主,逢节日在外聚餐已成为广大市民选择饮食的重要方式;快捷便利的网上订餐继续走俏;牛肉面等品牌餐饮、特色餐饮,及酿皮、灰豆、牛奶醪糟等地方风味小吃深受游客青睐,美食街、小吃城、快餐店生意兴隆;居民用餐更加讲究质量,注重品位和营养,绿色、安全、健康等成为消费者就餐时关注的重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1)】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1)】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