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迎来收获期

19-10-09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2019兰州新区

  原标题:新区项目建设迎来收获期

  10月是收获的季节,兰州新区在这收获的季节迎来了项目建设的高潮。总投资达8亿元的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计划11月开建;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兰州新区“丝路漫歌”国际农创音乐村奠基仪式开工;其次瑞岭名郡项目二期盛大开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11月开建

  10月8日,记者从新区科技局获悉,总投资达8亿元的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计划11月开建。

  据了解,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中科院近物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由中科院近物所控股的科近泰基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选址新区中川园区(纬八路以北、经十四路以东区域),规划用地面积300亩,总投资8亿元。该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1.4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5600万元,现已完成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环评、规划设计方案批复、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目前,项目单位正在开展施工单位招标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计划11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对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的垄断,将对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丝路漫歌”国际农创音乐村开工

  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兰州新区“丝路漫歌”国际农创音乐村奠基仪式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北部,总体规划面积3100亩,总投资达8.3亿元,是以农业资源为基础、山水田园为依托、主体旅游为引导的融合“生态产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互动体验、主题游乐”为一体的项目。

  项目主要涉及采摘、温泉、康养、餐饮、文化、旅游等六大版块功能,营造中西合璧的景观建筑,包含音乐、美食、酒吧、亲子、微耕、演艺、度假服务等,给游客带来丰富而新鲜的旅游体验。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当地农民500余人在园区就业,衍生从事农旅服务产业链就业机会1500余人,增加地方财政税收上千万元。

  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开馆运营

  9月30日下午,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正式开馆运营。同日,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在此举行。

  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位于兰州新区经九路以西、纬五路以南,南侧和西侧均临城市规划支路。项目主体结构类型为钢框架结构,地下1层,地上3层,建筑总高度23.4米,总建筑面积20818平方米。展览馆建成后将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特色亮点和创新实践,对推动我省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成为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然人文风貌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又一个重要形象窗口。

  此次展览以“奋进七十载筑梦新甘肃”为主题,共四个篇章。展览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陇原儿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砥砺奋进、不断超越,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好西部生态屏障等事业中创造的令人惊叹的甘肃成就。

  超大规模生态城市综合体吸引上万外来人才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兰州99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瑞岭名郡项目二期盛大开盘。继去年为保障兰州新区引进人才提供近千套团购房,今年为200多位新区新入职员工和劳务派遣员工再次提供团购房后,新区瑞岭名郡再次荣耀开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五星级的家。经过当天抢购,瑞岭名郡项目已累计突破3000套销售大关,为新区吸引进人才提供了住房保障。

  瑞岭名郡项目位于兰州新区核心区域,北临纬一路(黄河大道),东临经十二路(泰山路),南接纬三路(中川街),西靠经十路(兴隆山路),分为东、西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商业、办公及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各一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 武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武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