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十一”黄金周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市场人气高涨

19-10-0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2019年“十一”黄金周,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人气高涨,景区接待游客19.4万人次,位居全省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首位。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抓手,将“十一”黄金周游客接待当做5A级景区创建的磨刀石和试金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文旅部门国庆假日安全运营会议精神,将国家、省、市假日旅游各项要求传达到最底层,为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庆节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通过音视频连线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并提出明确要求。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张掖市副市长于永梅带队,深入七彩丹霞景区运营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假日旅游安全、交通保障、接待服务、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同时,市县文旅、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公安、医疗等部门进驻景区值守,针对旅游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完善、旅游设施安全运行、消防设施使用、食品餐饮卫生、城区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联合开展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保障工作。

  景区在“十一”黄金周及时发布信息数据,扎实宣传推广。推出张掖七彩丹霞2019年国庆假期游览全攻略,利用智慧旅游平台、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旅游市场各类信息,为市场主体和游客市民提供准确有效旅游资讯服务。落实假日旅游每日快报制度,实时发布假日旅游动态信息,引导游客科学合理旅游。七彩丹霞景区假日旅游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关注报道。

  长线游客增幅明显,自驾自助游热度不减,探亲游、度假游、休闲游、错峰游、亲子游推动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繁荣,“一张门票游两日”优惠活动拉动旅游综合消费效益显著,“旅游+”旅游发展新业态备受游客欢迎,深度体验游——七彩丹霞探秘之旅,直升机观光——飞行体验之旅,热气球自由飞——浪漫唯美之旅,乘驼观光——民俗风情体验之旅倍受到游客青睐。

  游客出游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促游政策,让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车游客成为主导,随团游客比例下降。除北京、上海、广州等传统客源市场外,四川、重庆、河南、山西等中远程游客大幅增加,港澳台地区和国际旅游人数也呈现出增长态势。游客数量的增加势必对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条件、景区产品的互动、参与体验等需求不断增长,集中表现在购票方式、停车需求、信息提示、紧急事件的处置、快速处理投诉、入厕等方面,游客对旅游的智慧化需求明显加大,“互联网+旅游”、旅游大数据平台等服务功能需求明显增强,线上订票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幅。

  旅游产品丰富多样、节日活动丰富多彩。七彩丹霞观光游产品仍然是中、远途外地游客的首选,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自由飞旅游产品接待游客量呈现大幅增长。假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比赛、大型历史舞台剧《回道张掖》分别在丹霞广场和丹霞口民俗小镇精彩上演,七彩月色街、丹霞口民俗小镇等各类文化惠民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轮番登场,农业、特色商品和旅游纪念品等价格稳定,品类繁多,满足不同游客旅游购物需求。

  “十一”黄金周期间,七彩丹霞景区在98辆运营车辆的基础上,调集40辆大巴车、10辆商务车参与景区运营,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运力。强化人员配置,景区450余名员工全部值守一线岗位,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实时排查,及时整改。健全完善已有的旅游安全、交通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救援急队伍,保障旅游安全。“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突发事件,接到5起旅游投诉,均在当日得到妥善处理和解决,投诉率同比下降15%,接到景区道路、路况、天气、景区票价等旅游咨询118起,全部都一一解答。(张文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 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
  •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 情暖退伍老兵 情暖退伍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