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市文旅局——重点整治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19-10-0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文旅局—— 重点整治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旅局通过实施“五个一”(第一时间开好动员部署会;八办现场上好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红色电影;办好一期主题教育研讨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通过“六学六抓”(领导带头学,抓学习示范;原汁原味学,抓学习指导;全面系统学,抓学习提升;对比查找学,抓学习针对;形式多样学,抓学习主动;结合工作学,抓学习效果)践初心、担使命,使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明显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今年国庆假期,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以集中开展“平安一号”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化督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了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同时,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和兰州市博物馆还延迟开放时间,实施夜间开放,服务外地来兰游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9月30日,市文旅局党组根据省市领导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制定下发《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通知》,并对假日期间值班、信息报送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县以上干部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四个督查组,深入一线,采取不间断、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对全市重点文化旅游企业,文物单位,重点景区和高风险旅游项目开展高密度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各文旅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到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措施得力,景区安全防护设施齐全,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据了解,国庆假期,市文旅局共检查旅游企业82家次,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25家次,公共文化场所5家次,文物保护单位6家次,局属单位7家,抽查5个县区文旅局落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甘肃省首家孕前体重管理门诊开诊
  • 乐动敦煌 乐动敦煌
  •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 情暖退伍老兵 情暖退伍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5)】藜麦香飘新家园 ——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掠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4)】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3)】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2)】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